ID494442476

灣家人

对的人07

冬天快來吧 夏天太熱啦...






「等很久了么?」张艺兴刚出火车站,就看到吴亦凡坐在长椅上,鼻尖和耳尖都冻红了。

「没呢,给你,快凉了,喝吧」吴亦凡站起身,将奶茶交到张艺兴手中,双手包住张艺兴的,两人很靠近彼此,张艺兴吐出来的白烟和吴亦凡的交融在一块儿,变成一团白白的气消失在空中。

「真要去溜冰?」

张艺兴看到吴亦凡手里拿了两双黑色的溜冰鞋,一大一小,小的那双看上去有些旧了。

「走嘛,我带你」吴亦凡绕到张艺兴身后,推着他的背往湖的方向走去。

男孩被男人半拥半推的向前,他看到有不少人在湖面上溜冰,有孩子相互嬉戏,有情侣手拉手的慢慢滑,也有朋友们的追逐。

张艺兴慢吞吞的换好溜冰鞋,看到吴亦凡在他面前神态自若地站着,不甘愿地嘟起嘴。

「我真不会啊......就这么想看我出糗么...」

吴亦凡笑着拉起他,还不适应冰上的张艺兴立刻慌乱的重心不稳,手也在乱挥乱抓之中紧紧抓住了吴亦凡的手。而男人一把搂住小羊儿发软的腰肢,将他的身体靠向自己。

「跟着我,不要紧张,你身体太僵硬了。」吴亦凡在冰上继续慢慢地往前滑,张艺兴死死抓着吴亦凡,两人慢慢的离开了岸边。男人停下来,让小羊儿靠自己的力量站稳,只见他颤抖着双腿,从弯曲的双脚到慢慢伸直,将重心放回脚上,抬头用着求表扬的神情望着吴亦凡。

「不错嘛,你学很快,现在脚抬起来慢慢往前滑......欸等等......!小心......!」

张艺兴在吴亦凡才说到一半的时候,就迫不及待的想往前滑,结果操之过急整个人都滑了出去,吴亦凡眼明手快的把张艺兴往自己的方向抓,可是却太用力让两人都一同往后摔。

「啊......对不起对不起......你有没有怎么样?我笨手笨脚的......」张艺兴连忙从吴亦凡身上起来,跪坐在雪地上。

吴亦凡先站起来,再伸手去拉张艺兴。

「没事没事,就摔了一次而已,谁没摔过?来吧,抓住我」抬手附上张艺兴的脸,他仍旧鼓励他继续滑。

张艺兴不安的看了一眼吴亦凡,而他依旧回了一个肯定的眼神给男孩。再次牵起吴亦凡的手,张艺兴没那么惧怕了,慢慢跟着男人的步伐和节奏,两人几乎绕了半圈湖,小羊儿的身子和一开始比起来没那么僵硬,表情也比一开始缓和许多。

「那我现在要放开手了哦,不要紧张」吴亦凡慢慢放开张艺兴的手,虽然一开始有点踉跄,但小羊儿不用多久就找到诀窍,将身子平衡。

「现在慢慢溜过来吧」吴亦凡后退,到了离张艺兴大概一公尺远的距离。

张艺兴咽了一口气,慢慢的踏右脚,起步,左脚跟上,慢慢的往吴亦凡靠近,可不管他怎么慢慢的滑,就是觉得两人的距离没有缩短,张艺兴抬起头眯眼看着男人。


「你偷偷动了!」张艺兴皱着鼻子,手叉腰。

「你看你溜了很远」吴亦凡笑的温暖,指着地上张艺兴冰刀划过的痕迹。

吴亦凡的很笔直,将张艺兴歪歪扭扭的轨迹包在里面。

看着那些痕迹,忽然,张艺兴笑出一对酒窝,转身背对吴亦凡。

「你来追我呀」说完便使尽力气的溜走。而吴亦凡还没回过神,小羊儿已经离自己有一小段距离了。他笑开了嘴,露出牙龈,和一团白白的热气。


这隻羊⋯有本事撩就别跑。

吴亦凡没有尽全力追向他,而是追上一段距离后时而近时而远,跟着张艺兴开心的在冰湖上跑来跑去。

最后吴亦凡抓住张艺兴的手,一把将他按进怀里,然后亲了他的脸颊。

「追到你了,不准跑啦」

张艺兴笑弯了眼睛,给吴亦凡一个回抱和一个嘴角大啵啵。

「不跑啦不跑啦,一辈子都不跑啦」


吴亦凡愣了一下,对语出惊人的张艺兴说不出话来,有点不敢置信,有点不确定,有点懵,但是却幸福的不得了。

他捧起张艺兴的脸,看着他的瞳孔里印出自己,带着如同那夜繁星光辉的晶亮眼眸,吴亦凡真想把时间停在这刻。

他解下脖子上的项链,解开结,一条项链立刻变成了两条,吴亦凡将一枚戒指穿进另一串链子,自己戴上一串,再替张艺兴戴上一串。

原本会响出清脆铃声的坠子此刻安静许多,两枚戒指就像痛苦离别似的安静挂在两人的脖子上,默默看着彼此。为什么张艺兴会这么觉得呢?因为此刻吴亦凡正用这样的感觉看着那枚戒指。

没看过这么复杂的吴亦凡,虽然他们两从相识到交往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,但以往看到他,吴亦凡的眼神总是单一且明亮的,没有像这一刻如此混浊,好像许多回忆和记忆都因为这枚戒指迅速涌现,将吴亦凡拉近回忆的漩涡。

张艺兴其实多少猜得出来,对戒,对链,对杯,甚至是自己脚上这双溜冰鞋,种种小细节接在一块儿,要人不察觉也难。他自认不是细心的人,但却对这种事特敏感,但此刻他没有拆穿吴亦凡,而且他也不想。

毕竟,谁没有过去?


「很适合你」吴亦凡对张艺兴笑了,张艺兴没说什么,也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「走吧,我们去吃饭」男孩边说边滑向岸边放鞋子的地方。

「我们回家吃」吴亦凡牵起张艺兴的手,但是冰冷的让他又蹙紧眉。

「可以啊,但是你家的食材还够吗?」

「不,去你家吃」

张艺兴疑惑的看着吴亦凡的侧脸,而吴亦凡刚好也转过来,对他笑了。





两人双手抱满从超市买回来的新鲜食材,风尘仆仆地进到张艺兴家里。

吴亦凡环视了一遍,十分简单的白色风格,整面的书墙和旁边的平台钢琴让吴亦凡不意外,但是书墙中央的平台上放了一只十分稚气的霸王龙让他轻笑了一下。

窗外的阳光柔和的洒进客厅的地毯上和沙发床,没有其他隔间只有一间浴室,平时的工作桌就在沙发床的后面,吴亦凡跟着张艺兴走到旁边的厨房,开始整理食材。


「抱歉我家挺小的,也没有特别整理,别介意啊」张艺兴洗着米,看着吴亦凡好奇的眼神说。

「很有你的感觉,我喜欢」吴亦凡知道张艺兴的不自信,他走到张艺兴身后,身体压上他,把手伸到洗米盆里和他一同和着米和白色的水,然后和张艺兴的十指相扣。

张艺兴转头看向靠在自己左肩上的男人,两人的鼻息打在彼此脸上,吴亦凡侧头吻上小羊儿的嘴唇,张艺兴也慢慢地回应他,当吴亦凡的手从后环上他的小腹时,脖子上的链子晃着晃着打到了张艺兴的,叮的一声,想的把张艺兴打回现实,响的张艺兴心头一紧,脑子一慌,他用力推开吴亦凡。

吴亦凡一阵错愕,不明白原本刚才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会被推开,又发现张艺兴的眉梢皱成一团,他更是觉得摸不着头绪。

「...我...有些食物放在后阳台......你可以帮我去拿么?」张艺兴低下头,和吴亦凡说。

吴亦凡只是应了一声,便走去厨房后阳台。张艺兴背对男人,将眼匡里的泪水逼回去。

他讨厌这样猜忌爱人的自己,也讨厌自己的软弱和不安,遇到这种事总是被不安全感打败,却又不得不直面自己的无力感。

吴亦凡在后阳台看着里面的张艺兴,又是擦眼泪又是捶桌子的,不知道他的小羊儿发生了什么事,想不出自己哪里做错了,想安慰他却又无从下手心理焦急的不行,也不敢贸然的闯进去,他知道张艺兴的性格就是这样,太过强硬的逼他只会让他害怕的又把自己锁起来。

最后他烦躁的抓了头发,点支烟看着窗外的街景和行人,给张艺兴一点时间沉淀,也给自己一点。


但烟才抽一半多一点,他就被一句吼声吓到身子一震,手一松烟掉到楼下的人行道上。




-TBC-

友人说文章太甜会让人不想追下去,要我虐一些别总是甜腻腻的

但我写文的初衷就是要甜甜的啊要虐也是小小小虐而已....

心情特复杂..
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