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4442476

灣家人

对的人15





我更新超慢相信大家都忘记不少,还有追文的天使们,让你们久等了,比心~









两人从浴室出来后,张艺兴穿上自己最喜欢的灰毛衣,而吴亦凡原本穿了一件黑高领,但是张艺兴忽然拿着他衣柜里的白衬衫。

「我想看你穿城甜点师傅的样子」

「这样哪像甜点师傅,他们可是穿厨师服的」

「可是你在咖啡馆也会做甜点的吧,穿嘛穿嘛」

「行行行,我穿」



小羊儿拉着大龙的手蹦哒进厨房,吴亦凡穿着与咖啡厅一样的白衬衫和系腰围裙。

来到厨房,他解开一颗袖扣,将袖子卷至手肘下,方便做事,张艺兴看在眼里,目不转睛,拿出手机定焦,拍了一张,正要再次按下快门时,对上吴亦凡正往上看的眼神,锐利的鹫眼散出震慑的气场,张艺兴看着吴亦凡,呆呆的模样十分可爱。

「兴儿,又偷拍我」吴亦凡笑着走上前,露出暖暖的笑容,刚才锐利的空气立刻被转化成软软绵密的粉红泡泡。

张艺兴意识到自己居然被吴亦凡给帅住了,立刻恍然大悟似的甩甩头,装没事的上前跟着男人去拿食材与等会儿做甜点要用的器材。



哎哟哎哟,这么颜控可不行,挺住啊张艺兴!





两人看着IPad上的食谱,按着步骤将鲜奶油、砂糖、优格、蛋糕用的奶油起司混合搅拌,张艺兴搅着搅着,两人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,还拿起一旁的奶油和优格在彼此的脸上抹抹舔舔,两人歪歪腻腻,玩得不亦乐乎。

吴亦凡将饼干压碎制作蛋糕饼皮,铺在圆形烤盘上,将张艺兴拌匀的材料加入5g明胶液,混合均匀后倒入铺好碎饼干的蛋糕模型里,放进冰箱里定型。





「亲爱的,你知道为什么我想和你做起司蛋糕么?」等待成品的时间,两人在客厅里听着音乐,看着窗外的白雪,吴亦凡问。

张艺兴看着吴亦凡,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
「起司蛋糕通常都以饼干做为底层,也有好几种口味,原味、香草起司蛋糕,巧克力起司蛋糕,至于表层加上的装饰,常常是草莓或蓝莓,也有不装饰或是只是简单抹上一层薄蜂蜜的口味」

吴亦凡边说边走到冰箱旁,拿出完成的起司蛋糕摆盘,端给一旁的张艺兴。

刚做好的蛋糕就像天使的羽毛一样,是纯白色的,张艺兴切下一小块,嘴里化开的滋味让他笑弯了眼。吴亦凡摸摸他的脸接着说

「起司蛋糕尝起来酸酸甜甜的,软绵绵的口感在嘴中化开, 酸中带甜,甜中带酸。」吴亦凡也吃了一口,他转身拿出红茶包,手冲了一杯热呼呼散着甜味的红茶递给张艺兴。

「每一样甜点其实都代表着一种含义,你知道提拉米苏的意思吧?」

张艺兴点点头。

「知道,是带我走」

「是的,起司蛋糕的意思是甜蜜的爱情,有着爱情的甜美和温柔的恋人,代表着幸福、珍惜和拥有。艺兴,也许我不是这么好的恋人,也许我有很多缺点,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,遇见你,真的是我想都没想过的,甚至是不敢想的事,曾经我埋怨过这个世界,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幸福,为什么只有我过得不快乐,不过往后的日子我不会这么想了,我很庆幸你当时有走进我的店里,也庆幸当时自己忽然心血来潮想回店里冲咖啡,我想,我把此生的幸运,都留在那一刻,都留给了你。谢谢你艺兴,让我体会幸福,让我品尝了生命中真正甜蜜的爱情。」





张艺兴心里甜滋滋的,他紧紧拥住吴亦凡,他听到男人的心跳声,强烈却深沉,声声敲进张艺兴的心坎里,全都印在心版上。

吴亦凡给了他无可挑惕的爱,待他如宝真心真意,他总是觉得吴亦凡太好了,自己实在配不上他,但是他却忘记了对方的感受,吴亦凡也是人,也会需要他,也感受得到张艺兴的不知所措,张艺兴其实付出的不少,但是他永远觉得自己不够,不够爱吴亦凡、对他不够好、不够体谅他、不够完美...



是的,每个人都不完美,但爱是无尽的包容与接纳,吴亦凡明白这点,所以他花时间查医学资料,和伯贤灿烈讨论治疗的方法,他时时刻刻注意着张艺兴的心情变化,尝试各种能够让他心情变好的方法,听音乐、陪他练琴、带他出门兜风、做甜点。

两人一起完成了很多张艺兴以前没做过的事,也许这就是吴亦凡的小心思吧,让他那些痛苦的回忆随着时间一起越沉越深,用开心的记忆谱出一页又一页的新回忆,虽然不能复写过去,但起码他的生命蓝图里有了更多的吴亦凡,更多的正能量,生命能够越来越缤纷,越走越美好。



愿意为对方付出时间和心力,珍惜彼此,只要对方快乐,自己也快乐,对他们来说,这就是爱。



吴亦凡,你说你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,那我就是那只被狼圈养的小羊,我知道自己离不开你,你是我此生唯一,生生世世,永永远远。





「你喜欢吃柳橙么?」张艺兴躺在沙发上,靠着吴亦凡,玩着他的大手说道。

「没怎么特别」他顺着少年的头发,轻柔的抚触。

「刚刚我查了香橙蛋糕的象征语,是守候,我觉得吧,特别适合你」

「哦?怎么说」吴亦凡挑起一边的眉,笑了。

张艺兴坐了起来,面向吴亦凡拿着手机说

「其实啊,橙的味道是隐约又霸道的,淡淡的香气,如果不是勤奋的探访与相处,很容易就与它失之交臂。淡淡的香气之间,又有一股令人精神为之一震的魔力,既低调,又张扬。它在西方的蛋糕语言中,代表着守候,一面是准备充分、低调耐心的等待,另一面是执着的张扬着它沁人的香气,一旦有人眷顾,便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贡献给他,是不是很像你?」

吴亦凡听着听着,眼角的眼折子又深了几道,他嘴角的笑意渐深,眼底尽是宠爱与柔情,他捧着小羊儿的脸,印了个浅浅的吻在额际,不多不少,能代表着他此刻内心的悸动便足矣。

「那我来想想,嗯...我觉得你像布朗尼,入口即化十分浓郁,嘴里被巧克力包围的幸福感醇厚的让人沉迷,感觉像是巧克力所有的精华都散发出来,可口迷人。巧克力布朗尼在西方甜点里代表可爱的错误,让人体会恋爱中变化的惊喜,虽然你的个性有点懵,但笑起来的时候非常可爱,我很喜欢。」吴亦凡对张艺兴眨了个眼,顺手捏了一下他的鼻子。

「什么嘛,你根本就是在说我笨,看我戳你戳你戳你」张艺兴听出吴亦凡的弦外之音,开始挠他的痒痒。

虽然他嘴上这么说,可是实际上却是非常开心,他追着吴亦凡回到卧室里,相拥的两人心里都暖呼呼的,毕竟被重视的感觉,是真的很美好呢。











窗外又开始飘雪,被张艺兴留在客厅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,来电显示







『未知的号码』








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12)